【终结者2018】同居30题(Marcus/Connor)

*在标准30题的基础上有点修改,背景是末日之战后人类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开始重建家园,天网被彻底摧毁,马库斯还活着。

——————开始无法控制地OOC的分割线———————

1.The Beginning

这绝对不是会出现在约翰康纳晚间计划中的情况。
一个站在门口的,湿淋淋的半机械人,他曾经的老部下,现在的怀特上校。
“你……”他本来想说'你来这儿干嘛',但是对方抬起头,那双平时总是燃烧着安静火苗的蓝眼睛此时竟然像孩子一样不知所措。康纳噎了一下,决定换一种更礼貌点的方式。“……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们离婚了。”
哦,好吧。康纳在心里说。大约从一年前布莱尔和马库斯就有些不和,但他没想到事实会这么严重。至少一向在他的印象中,这两人简直可以算战时的模范夫妻。
“先进来再说吧。”他让开了门口。穿着黑风衣和军用皮靴的男人湿哒哒地走进了门廊,在木地板上留下了一串沉重的脚步声和凌乱的泥水渍。
康纳瞥了一眼地板,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跟在马库斯身后走进了客厅。

“要喝什么?啤酒还是威士忌?”
“威士忌。”
康纳拎着两个杯子和一瓶酒回来的时候马库斯已经脱下了被水浸湿的大衣,十一月份的寒风下他仍然只穿着一件短袖T恤。看到酒标的时候马库斯惊讶地嗤笑了一声,立刻就被康纳瞪得闭上了嘴。
“所以,”康纳往两个杯子里依次倒了酒,将其中一杯递给他的朋友,自己拿着另一杯坐进旁边的单人沙发里。“你想谈谈?还是单纯想把自己灌得不省人事然后等我把你扔出去?”
马库斯笑了一下,这次是带点自嘲的苦涩笑容。然后他摇了摇头,啜饮了一口威士忌,冰块随着酒杯的旋转发出轻微的磕碰声。
“其实半年前布莱尔就已经……提出离婚了。”当马库斯最终开口的时候,他的嗓音听起来嘶哑而干涩。“但是我不同意,于是又拖了半年。”他又喝了一口,在吞咽下去后深深地吸了口气,“今天她说她受够了在别人面前假装一切都还正常,她说她觉得这样很累,所以我们签了协议……她明天就要搬走,我让她今晚留在房子里收拾下东西。”马库斯抬起手用力抹了抹脸,他的肩膀向下疲惫地塌着,就好像说出那些话已经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老天啊,我甚至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同意。”

康纳沉默着,他看着那个向来坚毅的男人垂下头,泛红的眼眶隐藏在眉骨的阴影中,明智地决定暂时不要给出任何建议。他和凯特属于和平分手,或者说,他们本身的结合也只是战争环境下的必然选择,是他们必须完成的任务。现在战争结束了,一切都在慢慢地走回正轨,任务已经失去了意义。他是个尽职尽责的领导者,但他并不是个合格的丈夫。凯特离开的时候这么对他说。那时他们的孩子已经出生,裹在襁褓里露出一张粉红的小脸,他满含爱意地抚摸着婴儿柔软的卷发,小东西在睡梦中吐了个口水泡泡,逗的他笑出了声。
“她真漂亮。”康纳轻声说道。
凯特冲他一笑,然而她眼中化不开的愧疚和忧愁将这个微笑变得有点勉强。“我很抱歉,但我必须带她走。”
“我理解,”康纳微微点头,他的目光停留在襁褓上,“我理解。”他又重复了一遍。

酒杯的碰撞声将他从回忆里拽回了现实。马库斯将空杯子放在了桌子上,康纳伸手够过酒瓶重新倒满。“法院什么时候下判决?”
“一周左右。”马库斯回答道。“有没有判决并不重要了,我不会再强求她留下。”他笑了一声,“我之前真的一直是个混蛋,对吧?”
“你爱她。”康纳淡淡地说,他的脑海里又划过了那张粉红色的小脸和凯特的眼睛。“而有时爱会是非理智的。”
马库斯再次沉默下来。

他和他们并不同。康纳想道。马库斯和布莱尔是真心相爱的,至少曾经如此。有传言说布莱尔对马库斯冲动的个性和暴力倾向一直有所不满,但康纳认为这并不足以构成离婚的原因。布莱尔是个强硬的战士,但她也是个普通的女人。她可以跟马库斯沐浴血火出生入死,但她终究需要有个能让她全身心放松的依靠,而马库斯显而易见的暴脾气就像颗炸弹。他是个有激情的人,但是家庭生活有时更需要冷静。

康纳在心里苦笑了一声,喝干了杯底的最后一点酒。威士忌瓶子已经空了,马库斯仍然低着头,在灯光的阴影下看不清表情。从婚姻问题这一点看,他和马库斯在某种程度上还真是古怪地相似。事实上所有从最惨烈的战争中存活下来的人的灵魂上都或多或少有着同样的记号,这些印记标志着悲痛和恐惧,并且永远不会消失。换句话说,也许终其一生他们都将无法习惯于安逸的生活。这是一种警告,也像是诅咒。

他转向马库斯。这时军人已经抬起了头,他的表情有些迷茫,眼神涣散。这不奇怪,马库斯几乎喝了所有的威士忌,而他从头到尾不过喝了两杯。康纳伸手拍了拍马库斯的后背,从他手中抽走了杯子。
“你需要睡一觉,兄弟,”他温和地说,“明天有明天的事,而现在你需要睡觉。”
马库斯抬起眼睛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点点头,起身去拿那件仍然还潮湿的大衣。
“你最好留在这儿。”康纳冲他示意了一下空威士忌酒瓶,“不认为你现在适合开车。”
“难道你还有多余的空床?”马库斯耸了耸肩,“这沙发看起来躺不下人。”
“书房里有行军床,如果你不乐意的话我也可以跟你换一下。”康纳说。
马库斯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同意了。他对康纳简短地道了谢,走进书房去整理床铺。
当康纳洗漱完毕回到自己的房间时,隔壁穿传来了微弱的呼吸声。他在这声音中一时有些混乱,那听起来就像是凯特还在的时候。
但他只是摇了摇头,按灭了台灯,仰面躺在冰冷的床上。窗外的路灯透过百叶窗漏进来一点昏黄的光芒。呼吸声仍在持续,他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忽如远行客|Powered by LOFTER